虽然我平常说话有点屌,但对于文学和艺术我还是很谦虚的。路过的人都说画得好,我都回以“过奖”或“谢谢”。正所谓外行人看热闹,内行人看门道,我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有多少斤两。给别人家房子墙绘或装修就要对别人家庭的幸福负责任,因为这是人家的房子,是要住很多年的;给街道画墙绘则是对全市人民的幸福负责任,因为这些画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路过看到,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,如果上下班的人看到自己的画没有感到愉悦,反而倒胃口,这是很影响别人的精神生活的,哪怕仅仅是那么一两分钟——要知道,每个路过的人的一分钟加起来,那是无可计数的。我认为自己的能力还没达到可以负担起这份责任,所以我最终决定这份工作不再做下去了。尽管这些话都说得有点土,但我不得不说出来,因为承认自己的不足,是对自己的尊重,也是对他人的尊重,而且我认为每一个走在艺术道路上的朋友都要明白这个道理——做什么事都好,假如你所做之事是关乎他人幸福的,那就要有责任心;你要知道,你可以骗得了一时,却骗不了一世。


评论
热度(1)
Top

© tanjinliang77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