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,活着

毕业前,还不知道人生路该怎么走下去
刚上大学的时候其实不想读下去,但自己是个有点自卑的人,不知道不上学又能干啥,就随随便便把最后三年读下去吧
毕业后,什么都不会干的我,想开画室,但没开成
有个比我小几岁的读者朋友以为我会开书店什么的,真羡慕她那份天真
说来,以前很多人都以为我会当上作家
家里出了好多事,经济条件比不上以前
本打算开不成画室就去当个流浪画家之类的,但家里那么多事,走不开
回家后,才发现自己出生的城市是一个无聊之极的城市,人们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不高,想干点有创意的事都不成
后来去一家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当美术老师,那时就一个想法:一事无成的我,唯一能做的估计就是教育儿童去热爱生命和世界
但没干多久就干不下了,那地方真没法呆下去,要是老板能对员工好点,估计我也不会忍心离开自己喜欢的学生
接着在姐姐的介绍下,去了她老同学开的酒吧打杂,每天晚上开着家里的老爷车去上班,工作内容就是清洁和递酒水之类的,幸好不用陪喝
那段工作经历,让我见识了不少人,也让我更加深入认识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到底是什么样的
想要彻底认识一个城市,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深夜仍在家外到处逛
每天晚上都很晚才下班,开车回家很静,总是想赶紧回家洗澡睡觉,街上就我一个,不知不觉把车开得越来越快……
正是那段时间,喜欢上了开车,并且想靠自己努力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
孤独的快感和伤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
不知不觉我真的已经长大了
开始思考不能再这样混下去,思考了很久决定创业,但不能用家里的钱,毕竟家道中落
过年前把酒吧的工作辞掉,然后一直为创业做准备
身上剩下的钱不多,就两千多块,虽然朋友们都看好我也说愿意和我一起奋斗,但心里感觉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努力
人只有遇到挫折了,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
天生颓废和忧郁的性格直到现在依然困扰着我,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仍然有点害怕和不知所措,因为一路走来我一件事都没干成,但为了活着,只好硬撑下去
先赚够钱,再继续走自己的写作路
我知道我已经越来越世俗,好在自己天生就是一个颓废的家伙,不论怎样,不安感始终会使我保留住最后一份浪漫
其实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,尽管有很多烦恼,创业资金也不是很多,喜欢我的女人都早已离开我
眷顾我吧,命运,我已经看清你了


评论
Top

© tanjinliang777 | Powered by LOFTER